星期三, 3月 24, 2004

台灣選舉 [Moved from RaymondChung.easyjournal.com]

擔憂 + 緊張,失望,傷感

以 上是我在台灣總統選舉各階段的心情描述.在大選之前,我擔心選舉的結果會令我失望,擔心阿扁會連任.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希望國親的連宋配可以勝 出,但結果卻教人失望.我不但對結果失望,更對台灣選民失望.當地選民(尤奇是台南)令我想起香港原居民中一些上了年紀的公公,婆婆及婦孺.他們會沒頭沒 腦的去支持一些正在參加選舉的鄉親.他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會選他們的鄉里;最直接的原因可能是身邊的人選,所以他也選(直接一點,就是易受人梳擺).幸好 香港這類選民不多,大部分民選的議員都是經過大眾的理性挑選!另一方面,我亦不明白為什麼台灣人這麼的感性(或不理智),選舉前的鎗擊事件竟然可以改變那 麼多人的投票取向.不是開玩笑,電視訪問中有人表示因此不會投給連宋.唉~~~怎樣的選民就有怎樣的總統~~~

失望過後,隨即是坐立不過,睡也睡不好.因為連宋不接受投票結果,所以要求重新點票;這真的給了我一點希望,但深知民進黨的人奸狡,勝算並不太大.

過了一晚,在電視看見的卻令人傷心.大群的國親支持衝擊受警方保護的選票站/地方法院.這些場面不禁令人相到台灣的嚴重內部分裂(或撕裂!).為什麼台灣的中國同胞會自己人打自己人.想起就令人傷感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