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28, 2003

卡通人生 [Moved from RaymondChung.easyjournal.com]

今晚我終於睇完'棋魂'共75章動畫(當然, 這只是動畫部份). 這花了我無數的時間(其實只係一兩個星期O既夜晚).

我 喜歡這套動畫, 除了因為畫工好(後期的麻麻), 更因為它的故事及其中一些令人有所領悟的情節. 這套動畫主要圍繞一個下圍棋的少年如何追逐自己的目標. 在通向自己理想的道路中,光仔(主角)必須通過棋院的院生考試, 才能再向上爬(就像我們所經靂的大小考試, 考驗); 當中不少有實力的院生多年都不能通過考試(臨場發揮不理想). 他們那種'落幕'的心情, 實在令人惋惜(或感同身受). 但是經過時間的琢磨, 一小部份人還是能收拾心情(情緒), 再次站起來. 其中的關鍵其實是'情緒'的控制; 這也是自我約束力的一種(Self-Control); 亦是我十分弱的一環~~~~.

卡通人生? 睇動畫很多時候的確令人沈迷, 但有時我們也可以睇到有趣, 有意思的人生; 從中得到啟示/警愓.

沒有留言: